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周美芬:無官一身輕

與父母好友出遊新加坡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4-11&sec=mas&art=0411mab86a60.txt
中国报獨家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10日訊)上週宣佈全辭的前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無官一身輕”,今天起展開辭職后的全新生活,與父母和好友結伴到新加坡旅行。

周美芬接受《中國報》電訪時說,他正與父母和友人驅車南下,越堤到新加坡旅行,釋放馬華重選前后的疲累心情,展開暫別政壇后的全新生活。

她說,她宣佈辭職后,接獲許多馬華黨員、婦女組姐妹和一些華團領袖的手機短訊和電話,為她捎來許多的祝福。

“我接到很多電話,除了表達支持和祝福,也有一些朋友和黨員邀約吃飯的電話。”

周美芬心情輕鬆的說,繼續進修是她一直以來希望做的事,她將會報讀一些課程,也會兼職。
“我需要找一份工作,希望在進修的同時,也能有收入。”

詢及目前是否有人獻議一份理想的工作,讓她未來的生活可以沒有后顧之憂時,周美芬說,目前的確有一些初步的獻議,但未有詳談。

將重回私人界

她說,她不會到政府機構擔任什么職位,而是重回私人領域發揮所長。

曾在328馬華重選前發表“一旦蔡細歷中選我辭職”言論的周美芬,在上週四宣佈全辭,辭去馬華婦女組主席、雪蘭莪州婦女組主席、馬華志工團團長、婦女社會部副部長及上議員的黨職及官職。

馬華婦女組中委會較后一致通過,委任署理主席尤綽韜接任婦女組主席,並委任副主席曾亞英為署理主席。

沒有後悔說過的話

“我沒有后悔我說過的話,做任何事都好,做了就沒有必要后悔。”

她說,她始終沒有因為說過“蔡細歷當總會長我辭職”這句話而感到后悔,相反的,她慶幸當初說了那句話。

她指出,就是因為那句話,她的辭職得到了支持者的諒解,否則也找不到足夠的理由交代為何婦女組主席要因為馬華改朝換代而辭職。

“我們以后可以大聲地說,馬華還是有堅持誠信的人在。”

她也說,在她辭職后沒有人刻意回避她,但仍有一些“筆棍”通過文章、評論或是部落格對她的決定作出批評。

“這些人為虎作倀,我不會受他們的影響,她只能說他們枉作小人。”

她說,也有一些人在面子書(Facebook)呼籲我辭職,或是說了一些難聽的話,但她不會放在心上,反而會繼續好好的生活。

暫不思考未來

周美芬說,是否在未來的馬華黨選時重披戰袍的問題,仍不在她目前思考的範圍內。

詢及她是否會在未來的馬華黨選上陣一事,她說:“這很難講,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的事。”

她說,在這個問題上,有與沒有,都不是她目前要思考的事。

“我現在要想的,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如我的工作、我要繼續進修的事。”

前機要秘書蔡鳳玲也會告假休息

周美芬的摰友兼前機要秘書蔡鳳玲說,她也會告假休息一段日子,至于未來的打算,暫時還沒有計劃。

蔡鳳玲說,自周美芬宣佈辭職后,她也接獲許多慰問的電話,有者甚至希望周美芬可以收回辭呈,打消全辭的決定。

“我告訴他們,辭職信已交上去了,無論如何都要接受和尊重美芬的決定。”

蔡鳳玲與周美芬情同姐妹,她也在周美芬辭職后,與其家人一起去新加坡旅行散心。

“作為美芬的下屬,我沒有因為失去工作而感到難過,相反的,我們都對她的決定感到很光榮和驕傲。”

蔡鳳玲說,同樣的,周美芬的父母也對女兒作了勇敢的決定,而感到驕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