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周美芬:幫助弱勢群體‧全國設婦女兒童援助中心

星洲日报 2009-04-19

(吉隆坡)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指出,婦女組計劃在全國各地設立婦女兒童援助中心,為弱勢群體提供各種援助,尤其是輔導服務。

她說,自2006年開始,雪州婦女組旗下16個區會已陸續成立上述中心,而現在將擴充至各州聯委會。

她今日(週日,4月19日)為馬華婦女組援助志工輔導培訓系列課程——“你傾訴,我聆聽”活動主持開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預料於今年5、6月婦女組7樓的辦公室將設有一間婦女兒童援助中心,隨後再擴展至全國各州。

她指出,雖然大馬政府福利機構也提供輔導服務,但基於公共領域多數輔導師是土著,無法為那些不諳國語或教育水平低者提供服務,因此馬華婦女組希望培育一班接受專業培訓的輔導員,輔助政府的不足。

“婦女組希望透過此計劃,可成立基層的輔導志工精英,為有需要的人民提供援助;預料各州將培訓5名輔導志工。”

吸納精通各語言輔導師
周美芬也是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她說,婦女社會部將正視各語言輔導師短缺的問題,並建議部門與非政府組織及大學合作,以鼓勵及吸納更多精通各語言的專業輔導師加入服務。

較早前,周美芬致詞時說,雖然大馬有完善的輔導員專業法令,也定下嚴格的條例,但是大馬的輔導領域卻不健全。

她說,如果政府嚴厲執法,輔導領域將出現‘真空´狀況,因為很多人都無法符合輔導員的資格。

1 comment:

Elize said...

全國各地?kota bharu 有設立中心吗?其实我认为少女/少男更须要輔導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