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馬華婦女組將要求國會‧禁發表歧視女性言論


星洲日报 2009-04-12


馬華婦女組各地領袖祝賀周美芬(右4)出任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圖:星洲日報)

(雲頂)馬華婦女組將要求國會禁止議員在國會議院內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以尊重女性地位。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表示,除了向國會傳達婦女組的上述要求,婦女組中委會也將在5月27日之前帶領各地的婦女組領袖拜訪各州議長,進一步傳達心聲。

周美芬週六(4月11日)上午出席馬華雪蘭莪婦女組與馬華婦女組女青年聯辦的“我承諾,我奉獻”領袖培訓營後,如是表示。

“我希望能把有關訊息上傳下達,因此,我們也會通過各地馬華區會,向縣市議會傳達禁止發表歧視女性的言論。”

配合母會國陣轉型
另外,周美芬表示,馬華婦女組必須配合母會和國陣作出轉型,她考慮配合新首相的績效制政策,探討婦女組各局是否也要採取此制度,更嚴格執行任務。

她說,她已擬定了一系列的策略,將在這1、2個月內進行,尤其是一些重要的培訓工作。

她說,現今流行的部落格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婦女組將會推行各類的精英培訓,發掘演講人才和寫作人才等等。

周美芬也表示,馬華婦女組將在4月19日舉辦婦女兒童援助志工培訓,並定於5月底在馬華總部推介婦女兒童援助中心,之後將推行至各州。

“我們通過各種方式給予女性適當的協助,比如推行女性就業和創業計劃,以及積極處理外籍配偶的問題。”

上述為期2天1夜的培訓營是於雲頂Genting View Resort舉行,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將在週日(4月12日)下午2時主持閉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