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国阵民联之争才刚开始!

拨云见日(51)

前天首相纳吉公布开放27项目拼经济,服务业次领域废土著股权的新政;

昨天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宣布内阁针对长期以来困挠着人民的宗教皈依课题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夫妻任何一方改信宗教,孩子必须按照两人结婚时的共同宗教来教养,同时所有依据民事法结合的夫妻,需在改信宗教前按民事法办妥离婚手续!

首相的第一项经济改革是政府经济政策迈向自由开放的第一步,提供了市场自由竞争的环境,不但在吸引外资方面营造了友善的环境,也促使业者在面对竞争下不得不致力于提升各自的竞争力,从长远角度看,将为国家经济的长足发展制造推动力,更重要的是这项政策也挽回来了许多土著精英的尊严 ,让他们有机会证明他们是可以在没有保护扇的情况下和他族同步竞争,而不再因此感觉低人一等!

拿督斯里纳兹里宣布的内阁决定则比民间一般要求在夫妻争持不下时让孩子长大后才决定自己宗教的建议更为直截了当与开明,按照夫妻结婚时的宗教来教养孩子不但解决了孩子应信奉的宗教问题,也避免了任何一方的单方面霸道决定,更重要的是避免某些不负责任的个人为了遂一己利益轻率对待神圣的宗教信仰,以宗教为器,用改信宗教过桥,把它当成了逃避婚姻责任、解除民事婚约的藉口,玷污了神圣的宗教!

另一边厢,我们看到了以下新闻:

前天林冠英说安华已就法鲁斯事件向他道歉;今天反贪污委员会已发文告指出,经过调查,前槟州第一副首长法鲁斯,不会在贪污罪名下被提控!公正党到底是因为议员滥权贪污而要求议员辞职或是内部因权力斗争而任意制造补选的事实已昭然若揭,不论是公正党的安华或是已因为安华道歉而感觉开心了的槟州首长林冠英都欠人民一个解释!

行动党州议员兼市议员杨顺兴继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郭庭源后也涉嫌抄袭他人文告,成了民联里的第二只文抄猫,让人对林冠英的猫政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以最近发生的事件两相比对,“一个马来西亚”的政府雏形日见,还得加加加加劲努力,以成绩说服人民;而猫政府轮廓日渐清晰,得意之余如果继续弄权而不事发展,翻盘还是可能!无论如何,真正的国阵与民联执政之争终于在国阵不随民联起舞下真正展开!只要一切以国家人民福利为本,国家人民有福矣!

周美芬24/4/09

3 comments:

朝廷关聊 said...

槟州猫政府是'赖死猫',抄袭他人文告,不道歉反而以不成文的解释来掩饰自己.

民联里的文抄猫将继续为猫政府提供他人文告.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执政一个国家的最高竟界是可使人民对政治不闻不问,安心的为自己的生活奋斗。一个当代的国家里,如果人民对政治比平时关心多出数倍,那大都是改朝换代的时候不久就将来临;一家企业的员工对公司行政比平时关心多出数倍,那这家公司一定会在短期间内称霸业界。国阵如要逃过这一劫,那马上营造就要“完美的党内政治环境”。

Unknown said...

Dear All,

this is an extract of a report by an independent journalist which shows that the Election Commission is just PRO BN! If you support this report, please cut and paste on every group in all BLOGS and place in this world. Thank you.

"The same views have been echoed by no less than the Election Commission (EC). Plus, the EC has openly supported proposals by some BN leaders such as Datuk Seri Nazri Aziz, Datuk Mukhriz Mahathir and Tan Keng Liang to prevent "unnecessary" elections. These include suggestions for stricter laws, and penalties for elected reps or their parties should an elected representative resign for reasons other than what's stated in Article 48(1) of the Federal Constitution."

http://www.thenutgraph.com.my/funding-democracy-the-bn-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