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周美芬:建议政府修改内安法令后正名为“反恐法令”

(吉隆坡4日讯)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支持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并将全面检讨内安法令程序的决定。

周美芬指出,由于内安法令的诠释空间非常大,因此滥用此法令的个案才会陆续发生。她建议政府在修改内安法令后,把该法令正名为“反恐法令”,藉此把该法令定位为打击恐怖分子与颠覆活动分子的法令,而非用来对付平民百姓的法令。

她表示,马华妇女组建议的反恐法令须秉持两大原则,即1)反恐法令应该只被用于涉及恐怖分子或颠覆活动等案件;2)在顾及人权的情况下,政府在使用这类预防性法律时,必须符合最严格的条件,并允许扣留者享有司法复核的权力。

周美芬强调,只要国阵政府倾听民意,注重民主及人权,加快振兴经济的步伐,并落实对所有族群都公平的公共政策,纳吉所提出“全民马来西亚”理念必定会实现。

3 comments:

Elize said...

很赞成。但是,批不批又另做别论。at least,voice out.

Unknown said...

oOOOOOOOOOOI chow mai fan, jangan jalan belakang lah.... politikal rejek hahah

otk126 said...

Yes, “全民马来西亚”理念必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