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周美芬辞马来西亚旅游发展机构执行主席职文告

感谢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阿查丽娜的信任于2008年5月2日委任本人担任马来西亚旅游发展机构(PEMPENA SDN BHD)执行董事,并于2008年10月1日在获得部长与董事部的信任下擢升为执行主席至今。

本人打从加入这间公司不久后,就发现公司面对了严重的财务问题,在董事和公司数名高级职员的协助下,我们每一天都为了如何整顿公司而费尽心思。

为了透明化处理与清楚掌握公司投资所面对的问题,我们一方面委任了信誉卓著的独立稽查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 Capital Sdn Bhd (PwC) 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业务审查与检讨,另一方面也约见属下各公司合营伙伴了解与磋商,并展开了公司的内部检讨和第一阶段的重整工作。

根据PwC的报告和内部所展开的检讨,我们提出了维持与加强属下14间投资公司业务和通过适当方法终止其他属下投资公司,并停止任何新投资,直到公司业务稳定为止的建议。这项建议获得2008年11月24日董事部会议的通过与接纳。

为了开源节流,我们也展开了多项减少无必要花费的措施,包括严格监督确保公司的所有采购严遵既定的采购程序进行、在董事部的同意下进行了第一阶段的人力资源调整以提升员工工作效率、职员辞职后不进行增聘,甚至微如文具的使用等也进行严格的管制。

针对一些拥有明显迹象可能涉及滥权的公司,我们也已向反贪污局作出呈报。在采取了以上各项行动后,PEMPENA可说已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重振与改善步骤,并将踏入第二阶段的重振工作。

本人在参与执行与领导PEMPENA的过去8个月期间,在面对一些不公平指责的干扰下、在媒体负面报道对公司诚信造成打击的情况下,仍沉着气,在公司管理层的协助下竭尽所能,抽丝剥茧,想方设法为公司寻求出路,也为公司未来的走向向董事部与部长提出了建议。

本人深深了解公司未来所面对的挑战除了需要有足够的资源支持外,还需要有能够长时期专注于重振公司业务的掌舵者,因为整顿现有投资、重塑公司管理文化、重建商誉和确保超过70%投资历史约两年上下的公司为公司带来收益等工作都不是短时期可以达致的。然而本人自从于两个月前获选为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后,发现要同时长时期集中精神带领PEMPENA的重振和领导马华妇女组转型出发,走出大选后的政治阴霾是难以兼顾的。

既然目前我已协助公司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重振与改善,在公司即将踏入第二阶段的长期重振工作之际,我认为也是我交棒的最好时刻,因此我决定辞去公司的执行主席职位,以便让路给100%拥有此公司的旅游发展局继续公司的重振工作。

本人的辞职于2008年12月31日正式生效。

感谢部长、董事们、职员们这期间给予本人的支持与协助,祝愿公司业务尽速回到正轨,落实为旅游业开发新市场与新领域的成立目标。


周美芬
31/12/08

3 comments:

无名火 said...

相信这是你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算不算功成身退都好,都算是一个交待。

Anonymous said...

Re: My Salute To Datin Paduka

Dear Datin Paduka Chew,

I just visited your blog and I saw your press statement regarding your official resignation as the executive chairman of Pempena.

I salute Datin Paduka for your success for being able to complete the 1st phase of Pempena’s restucturing and reorganising, concurrently on the other hand you were also busy implementing strategic actions to transform and rejuvenate the Wanita MCA and Beliawanis MCA.

Wanita MCA and Beliawanis MCA must be proud to have a compassionate and committed National Chairman i.e. Datin Paduka Chew who is willing to put full time to aggressively and innovatively focus on creating a new political culture, rebuilding and re-branding MCA.

I honour the action taken by Datin Paduka to resign from Pempena. You took a position which many political cum corporate leaders may not take because of self benefit purposes. You have shown to Malaysia that you are not a self absorbed person but a corporate leader that sees Pempena in a larger picture.

You impressed me further with your sincerity and honesty by informing the public that you are taking a step back so that Pempena can move forward under a leader who can fully commit and be dedicated to see to the success of Pempena in its 2nd phase of restructuring.

Regards,
Jessica Lai

Unknown said...

现在你得叫林吉祥养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