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马华妇女组第二次中委会






News/新闻

星洲日報‧2008.12.15
明年要增7萬5000女青年‧馬華婦女組招收新血
(馬六甲)馬華婦女組預計在2009年招收至少7萬5000名女青年,以增加新血。

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說,中委會已經同意由婦女組全國旗下的3641個支會,在2009年的一年之中,每個支會至少招收10名35歲以下的女青年,約相等於5萬名的女青年。而中央的女青年局,也同意在一年內招收至少2萬5000名女青年。她說,為了達致目標,婦女組增設了獎勵計劃,鼓勵各州婦女組超越所訂下的目標,招募更多女青年加入。周美芬表示,目前尚有4婦女組中委的空缺,保留予35歲以下的女青年。

她說,婦女組新聞局也全面推動互聯網等科技,把中央的訊息通過馬華的電腦系統傳達予所有基層婦女。

周美芬呼吁所有黨員、執委及中央代表通過電郵,把名字、身份證號碼、州屬會、區會、手機號碼及電郵地址等資料,傳送至infowanitamca@gmail.com, 以便收集資料,將來通過電郵及手機短信傳送訊息。

周美芬:確保更朗朗上口婦女組研究改黨歌
周美芬說,為了讓黨歌更加朗朗上口,婦女組要研究修改黨歌。
她說,經過探討後,他們決定在詞曲方面著手改進,針對黨歌的可唱性及時代性進行修改,以便黨歌更加朗朗上口。

“中委會將在2009年的中央代表大會上提呈有關建議,讓中央代表進行討論。”
她也說,婦女組將於明年3月配合婦女節,主辦一場感謝婦女組前主席拿督斯里黃燕燕、前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等領袖的感恩宴。

將要求國會管制議員尊重女性
周美芬說,婦女組中委會已通過,並將連同其他婦女組織提呈備忘錄,要求國會上下議院議長及首相署司法部,管制國會議員不尊重女性的言行。

以她為首的政治策略局,週日(12月14日)在甲愛化摩沙舉行的2008至2011年婦女組中央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為期2天的腦力激盪營中,決定提呈有關備忘錄。


中国报:更新: December 14, 2008 18:03
捍卫女性尊严 周美芬:警惕勿口多多

(亚罗牙也14日讯)马华妇女组策略局将于近日内,修订两份备忘录,联合国内其他非政府组织,提呈给国会下议院议长及首相署,以捍卫国内女性尊严。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说,其中一份备忘录将针对最近下议院有人以侮辱女性的言论,作出强烈反对。

她希望当局正视小撮议员口不择言、带有畸视女性的言论,避免破坏国会形象。同时希望政府拟定国会、州会甚至市县议会中,议员们的言行准则,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周美芬今午在爱化摩沙度假村,主持马华妇女组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后,在记者会这么说。
她说,另一份备忘录,是针对国内女导游协会提出的诉求,包括女性在职场方面面对的问题,例如更新执照、被迫与男司机共用旅店房间等。

她表示将会与该协会商讨后拟定备忘录,再呈交给旅游部,以解决问题。

确保瓜登补选胜出 妇女组总动员助选
马华妇女组将总动员,从下月1日开始投入登州瓜登国会议席补选助选工作,确保国阵候选人漂亮胜出。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今早在马华妇女组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发表谈话,也表示妇女组将从明年开始广招女青年入会,壮大阵容。

她说,目前,国内拥有3641个支会妇女组,每个支会须招募至少10名35岁以下女青年,期使人数达到7万5000人。

“我希望各州不但达到这个人数,且越多越好,这也将获得奖励。”
周美芬也吁请女党员浏览马华妇女组网站,第一时间获取讯息。网站为 infowanitamca@gmail.com

此外,她要求全体妇女组党员提供她们的州属、区会、网址、姓名、身分证号码及手机号码,以便与总部保持联系,或提出建议,且资料将保密。

另一方面,周美芬表示妇女组在转型过程,必须提高姐妹们士气,因此将改进原有的国内党歌词曲,同时加强可唱性,容易朗朗上口。

她说,今天的会议也议决明年3月的妇女节感恩晚会,邀请卸任马华党要出席。另外,为配合年关将近,马华妇女组将协助单亲妈妈,详情稍后公布。


theStarOnline
Published: Sunday December 14, 2008
A check on sexist, indecent behaviour by MPs
By ALLISON LAI

ALOR GAJAH: Wanita MCA and several national women’s non-governmental organisations are seeking changes to the Parliament’s Standing Order to check errant MPs, in particular those who utter sexist and indecent remarks against women in the House.

The group, led by Wanita MCA chief Datin Paduka Chew Mei Fun, will submit a memorandum to Dewan Rakyat Speaker Tan Sri Pandikar Amin Mulia and his deputy Datuk Dr Wan Junaidi Tuanku Jaafar calling for changes to be made.

“We will submit a memorandum to Parliament on the need to regulate its code of conduct with regard to sexist and indecent remarks made by irresponsible politicians against women,” she said, adding the group would also be meeting up with Datuk Seri Nazri Aziz (Minister in the Prime Minister’s Department) to voice their views.

Chew, who had attended a two day meeting and brainstorming session with the wing’s central committee in Alor Gajah on Sunday, said she hoped the matter would be looked into seriously by Parliament and the Prime Minister’s Department.

“A special code of conduct against MPs who hurl sexist and indecent remarks, in particular towards the women, should be included.

“Such irresponsible remarks have brought the House into disrepute and are an embarrasment for the nation,” she told reporters at a press conference here on Sunday.

Chew, who is Wanita MCA political strategic bureau chairman, added that the code of conduct should also be implemented at the state and district levels so that “respect between the two genders is achieved at all levels of socie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