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周美芬促安华对回教刑事法表明立场

文告 24.12.2008

马华全国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促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必须针对回教党副主席胡桑的回教法言论表态,以向全体人民清楚说明该党及民联对回教法的立场和原则。回教党副主席胡桑在日前的一场辩论中,信誓旦旦的承诺该党将在执掌中央政权后,全面推行回教刑事法,已经引起非回教徒的疑虑。

回教党执意要在马来西亚推行回教法,是一种完全漠视我国多元种族、多元宗教国情的狭隘态度,更是对我国联邦宪法的世俗精神的一种严重藐视。

安华作为在公正党中掌握最高权力的实权领袖,以及作为民联的最高领袖,如果不在回教党要推行回教法的课题上做出任何明确的交待或看法,是完全说不过去的。更何况,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及主席卡巴星已经先后要求安华针对有关课题发言,显示安华的立场才是民联的最终立场。

除非林冠英和卡巴星在民联的地位可有可无,否则安华应该尊重两位同僚的意愿,立即对胡桑的言论表态。如果安华继续保持沉默,那就有两种可能:一、他默认胡桑的言论,即民联一旦执掌中央将推行回教法;二、行动党在所谓平起平坐的民联里被公正党及回教党边缘化,以致其秘书长和主席的要求都无法获得任何满足或回应。

此外,公正党宣传主任蔡添强回应卡巴星时表示“安华作为未来首相人选,不可能小至街道清洁问题、禁酒等课题都要回应”,是非常荒谬的说辞。

推行回教法是一项事关国体、宪政、社会形态以及人民切身生活的重大课题,蔡添强将有关问题比喻为“街道清洁问题”,简直是太儿戏了。蔡氏即使要为安华推脱责任,也应该提出更具说服力的理由,而不是以如此轻蔑的态度去敷衍其民联同僚和广大人民。

3 comments:

朱墨华 said...

回教党主席哈迪前些时候警告公正党赢了大选,勿“过桥抽板”,当回教党的人又蠢又笨。

因此,雪州陈秀梅事件,民联州政府已经向回教党低头。

要民联最高领袖对有关回教法言论表态,太强人所难。

PS said...

聂老, 谁需要向你解释?

回教党要求同属民联的民主行动党,说明“反对落实回教刑事法”的理由.回教党精神领袖兼丹州大臣聂阿兹说:“如果他们(行动党)拒绝接受回教刑事法, 他们必须说明反对的理由。”他说如果民联成为中央政府,而唯一障碍是成员党对此法律缺乏谅解,而回教党觉得要实行回教刑事法,应不成问题。他声明不能理解为何人们拒绝接受回教刑事法,其与现有西方法律没有分别,尤其谋杀和贩毒刑罚是死刑。( 南洋商报 23/12/08)(既然是一样,为何聂老你又不能接受现有的法律呢?)

大多数人会同意修女Mother Teresa服务印度贫民很伟大. 假如修女平时好事不做, 只会不时要求印度人民给她几个理由, 为何印度人民不能信奉修女的主. 这就是霸道.不是正道.

华人向来不会为了宗教争吵. 你要涅槃, 或者要羽化, 又或者要称为蒙主宠召都悉随尊便. 我们幼承庭训, 总觉得陪伴自己成长的宗教最好. 心理学家也認为最适合自己的宗教就是陪伴自己成长的宗教.

懂得喝茶的人都会认为适合自己的口感, 自己喝了舒服的就是好茶.有人甚至选择别人认为的劣等茶来喝因为喜欢它那苦涩的味道. 法国人喜欢吃鹅肝, 华人喜欢吃鲍鱼. 喜欢吃鹅肝的不可以骂喜欢吃鲍鱼的笨蛋, 反之亦如此. 两方面都不需要向对方解释, 除非其中一方的地位卑微, 是对方的附属或奴隶.

金庸武侠小说里常有描述心术不正者自认比谁都正义, 打着主持武林正义的旗帜, 蒙骗武林, 欺负弱小, 滥杀无辜, 搞到整个武林永无宁日. 今天我们要站稳不要轻易的让任何政党得逞, 以武林盟主的姿态来破坏大马立国的根本.

Anonymous said...

不懂政治管理,專搞社會福利,參政心態只為求財升官,世界上天大的笑話,在朝的賣華要像在野黨一樣爭取那爭取這,當家不當權,立場不是用捍衛反而用爭取,華人利益節節敗退!還能做些什么?整天空喊口號!MCA=貪污污桶以華制華的工具,小心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