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请照顾人民颜面!》

拨云见日(35)

国会下议员今日议决“反马来人”、“反华人”和“反伊班人”等言论有失国会体统!

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旺朱乃迪昨日針對巫统巴西沙叻區议员拿督达祖丁在辩论环节时发表“反马来人”言论有失议会体统后说:“我不要国会今后有“反马来人”、“反华人”、“反伊班人”等种族性言论在国会会议上发出现。”

为了证明他所言不虚,尊贵的议长还列出了一系列涉及发表有失体统的言论,包括:
诗南沙礼卡比尔“你是大大的煽动者”
马六甲沈同钦:“你(达祖丁)是种族极端主义者”
巴西沙叻达祖丁:“煽动者”
怡保东区林吉祥:“他因有颜色而成为副首相,这是一个上色的过程”
巴东色海古峇拉依斯南:“道德觀低廉、600萬令吉人、你是叛徒”
蒲種哥宾星:“你不能控制這群禽兽”
京那巴丹岸邦莫達拉丁:“你是大猴子”
华都牙也冯宝君:“叛徒”

尊贵的副议长“肯定”了问题的存在也“裁决”了问题的是非,但却“忽略”了问题的处理,因为他同时说了一句,议会不会指示达祖丁收回有关言论,反而将此言论作为今后参考, 他说,他参考了英国、加拿大、澳洲和纽西兰的国会,发现这些国家都未禁止种族性言论。

同样的,性别歧视的黄色言论似乎也成了国会最热门的议题,在上届国会回教党议员说女性犯“痒” ,巫统京那峇丹岸区议员莫达拉汀、野新区议员拿督莫哈末赛益的“月漏论”课题记忆犹新之际,上个星期巴西沙叻区议员拿督达祖丁发表意淫“出水论”,才刚道歉,结果两天前, 无党籍的巴西马区国会议员依布拉欣竟然发表三妻四妾,皆因“女性欲望强”的低级言论,国会越来越像“性事讲堂”。过去我们嘲笑台湾立法院常常大打出手如猴戏,今天我们似乎也应嘲笑大马国会只关注性事,已沦为“黄色架步”?

我们认同国会议员畅所欲言的议政权,但我们同时要求国会议员珍惜人民对他们的崇敬与期望,我们还记得许多党议员在剛赢取大选时信誓旦旦的说:“请别叫我YB”,但过后在所办活动的讲台上以斗大的字眼自称“YB”,甚至在自己的信笺上印上“YB”,显然国会议员都自认自己是应受“尊敬的”,如何恰如其分,如何让人感觉实至名归,看有关议员的议政方式与内容就可知一二。

我们不希望再看到满口黄色笑话,肉麻当有趣的言论,我们也应该谴责以煽动性言辞或为打击政敌,刻意扭曲是非或为捞取政治资本讨好某一族群而发表极端言论者,因为其心不正。

因着国会的言论自由,我们也许暂时还等不到国会议长“判罚”这类议员,但我们希望国会议长褫夺他们的“YB”称号,以体现孔子作春秋,一语定褒贬的作法!因为国会议员有两种,一种是“Yang Berhormat”, 一种是“Yang Tidak Dihormati” !

议员素质不但关系国会体统,也关乎国家体统!尊贵的也许无法为国贡献,但至少也得照顾照顾人民的颜面!

周美芬
5/12/08

4 comments: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只要所有国会议员跟以下"爱党宣言"去努力“反马来人”、“反华人”和“反伊班人”等言论都会在国会消失。


2009年馬華加埔區巴生市区支会 "爱党宣言"

1.爱党,就是要勇于为党员的自由而牺牲,而不是被人利用成为排外的工具。

2.爱党,就是爱自己活动的这个组织,而不是爱这个组织的领导者。  

3.爱党,就是爱这个组织的党员,而不是爱这个组织的领导者。  

4.爱党,就是要让这个党走向民主而不是走向专制。  

5.爱党,就是要让党员走向自由而不是成为奴隶。  

6.爱党,就是要勇于支持弱势群体正义的行为,就是要敢于反对贪官权贵的横行霸道。  

7.爱党,就是要能够接受别党、对本党合理的批评而敢于反对这个组织不合理的制度。  

8.爱党,既要能支持党领导层有利于党员的政策,也要敢于反对领导层压制或剥削党员的行为。

9.爱党,既要同情党员的疾苦,也要憎恨领导的腐败。  

10.爱党,既要为历史上的辉煌和今天的成就而自豪,也要为传统的专制和今天的落后感到羞耻。

11.爱党,既不是盲目排外,也不是骄傲自满。  

12.爱党,既要勇于承认别党的优点,也要敢于正视自己的不足。  

13.爱党,既要反抗他党野蛮的侵略和专制的统治,也要学习党外的科技文明和民主制度。  

14.爱党,既是一种感情,也要保持理智。  

15.爱党,不是无原则地支持某个领袖,不是无原则地为一个领导层捐躯。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如果巫統婦女都不吭不声以示抗议她們男性同僚的行為;何苦由马華婦女来教育那些文化上就和华人有大差异的馬来西亚同胞呢?
搞不好,又说是反馬x人了.
他們的小孩,乳臭未乾已經公開大胆公然調戏過路少女或作出轻挑言语和动作,不是他們所处的环境使然,还是什麽? 不是坏上梁的杰作吗?
無論如何,你們捍衛婦女尊严和女权是值得我們男性支持及鼓历的.

董董 said...

国会议员的质数已经成为人们的笑柄,就因那些不懂得尊重的人,把形象与体统都破坏了。不懂尊重别人的,又如何要人称呼他为"尊敬的"呢?

MCA INSIDER said...

地方诸侯作怪!

众所周知,不管巫统或是国阵各成员党在选侯选人是都已地方诸侯来选。根本谈不上什么人格修养。真是人民和国家的耻辱。

马华妇女这次那么大声喊出来是件好事。但是得不到其他成员党的妇女组的支持看来是支撑不久的!加上马华公会母体一声都不出,岂不是纵容那些无耻的议员。

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