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做个公正的裁判》

《纵目乾坤》第六篇


“不做就不会做错,有做难免会犯错”自古皆然;
“树大有枯枝”也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民联执政前,站在朝外对着朝内开足火力,强力攻击,揭发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弊端;执政两年半后,或因内部斗争,自揭疮疤,或为当反对党技能日益成熟的国阵所揭露,内部矛盾、滥权问题接踵而来,让对他们充满期待的人民终于不得不接受民联也并不完美,也需要监督与制衡!

308后花了近两年才从内部斗争走了过来,逐渐苏醒的国阵,暂时获得喘息的机会,从最近网上流传的邮件和推特上你推我挤的情况看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戏码正在上演,可以预料国阵民联网络战将越演越烈,只是国阵是否有能力在这片已为民联所攻占多年的疆域抢滩成功,还有待观察。

无论如何,从最近民联议员和领袖对媒体的评论和所采取的举动,可以明显的看出308前至今一直在网战上所向无敌和308后在舆论上得理不饶人的民联,已开始感觉到来自舆论的沉重压力,蔡天强呼吁民联杯葛星洲日报是一例、最近推特上频频出现有人抗议自己被雪州行动党州议员从“跟随者”名单删除是另一例、今日出现在一新闻网站,一名在面子书注册户口请用行动支持火箭行动党支持者,尝试为回教党长老聂阿兹指女性暴露就活该被强奸的演讲短片漂白的一段话:“他也指出,随着全国大选跫音已经越来越近,政坛的局势开始紧张,乱象及假象也越来越多,人们不能光只用眼睛去看事情,因为在这个非常时刻,眼睛所看到的未必是事实。 ”又是另一极佳例子。

上述现象说明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唯有身历其境,深受其害者才能体会,之前把捍卫言论自由喊得震天价响的蔡天强发出杯葛媒体的言论时,也许早忘了他之前信誓旦旦的“坚持”,或是因为当时他所承受的“痛”已让他不顾一切?

把批评者从推特“跟谁者”名单中剔除的行动党议员是否也在以行动告诉大家她/他已不愿听,不用听和不接受批评了呢?

还是,这本来就是游戏规则?一切的“坚持”都不过是当时“政治”上的需要?

良性的竞争带来进步,斗争则让丑陋面纱层层剥落,如果您相信两线制可改善政府绩效,加强透明,那就以不偏袒、不靠边的开放与公平态度,放眼看过两线的比拼,让双方维持同等优势,也面对同样的劣势,公平的的裁判,才能激发出更好的战绩,才能开创更理想的政治前景。

周美芬
14/9/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