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拨云见日(28) - 无关交情,只因马华要赢!

从最近各主要媒体对马华党选的广泛报道与评论足见马华公会并未因308大选惨败受到公众的漠视,相反的大家都聚焦于两千余名的马华党员将投选出怎样的一个团队,因为这个团队将决定马华的未来,也将决定国家政治的未来发展。

媒体与公众对马华党选的重视,在某个程度证明了大家认同马华在国内政坛的份量,而这个份量的轻重将随着党选成绩的出炉在关心马华党选的每个人心中“尘埃落定”,可以预料的是无论党选结果如何,评论马华党选成绩与预测马华未来领导方向的言论必将倾巢而出,好评如潮固然可以为马华的重建奠定一个好的开始,万一恶评如潮则马华前进必将匍匐难行,换句话说,要取得大选后重振雄风的好开始,本届马华中央手中的一票如何投必须作出比以往更审慎的思考。

以政纲选?以才能选?以德行选?以利益选?以性别选?以地区选?以派系选?还是以交情选?如果逐一打分,应以那一个条件占最大比例?我想每位代表难免都将在抉择时经历一点痛苦挣扎的过程!尤其是当和自己素有交情的同志在各方面无法取得足够的分数的时候,如何抉择?因为理性的答案必然是以“能”者居之,但对好朋友又“于心何忍”呢?

因此,候选同志们,如果您没中选,请别怪我,也许我有投您,也也许我没有投您,我的一票决定不什么,是大家不约而同的那一票起了作用。

选完后,至少我会抽空这么安慰您:您不中选不是因为您不好,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交情,而是马华生死存亡之际,交情、派系等以往的投票决定标准都已不管用,我们要变,要转变!

2004年公正党在大选中只赢得一个议席,今天她成了最大的反对党,2008年马华输剩15国席,32州席,2013年马华要赢,人民要赢!国家要赢!


周美芬
16/10/08

1 comment:

MCA INSIDER said...

我说周美芬啊!你还是不要老是说人民要赢;国家要赢的。马华公会要赢都得看人民啊!话虽如此马华公会说转型,但心里不是那么想啊!要是依照现况来看2013年也许是马华公会的解散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