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谁代表马华?》

《道不远人》第二篇

15日晚8点华语新闻,画面出现了国会大堂上记者群穷追林祥才问有关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廖中莱和他划清界限,直接表明他有关华族土权组织的看法不代表马华立场一事时,只见他脸色一沉冷冷的回了一句:“他也不代表马华!”就匆匆下楼离去了。

别说为了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行为举止几近无理取闹的土著权威组织弄得自己灰头灰脸的一点都不值得,更让人担心的是为了一个依布拉欣阿里,林祥才会不会因为廖中莱的护党心切而对廖及其它和廖表达同样立场的领袖心生芥蒂,破坏了彼此间的和谐呢?以我对林祥才的认识,相信这点雅量他还是有的。

针对此事双方这一人一句的倒是牵引出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谁讲的话代表马华?署理总会长代表马华吗?副总会长代表马华吗?还是只有总会长才代表马华?或总秘书才代表马华?

严格而言,只有经过正式会议讨论得出的议决才能代表一个组织的立场,否则都只能算是个人看法,然而在现实的操作上、在外人的视角下却是事与愿违的,尤其是在随时必须针对突发课题及时表达适当立场的政坛和每位领袖都争相发文告的政党,期望党外人士或甚至党内基层能够清楚的分辨领袖的那一句话代表党的立场,那一句话代表个人立场是不可能的;期望外人自动地把领袖说的“好”话当成是党的立场,而不适当的话就当成是该领袖的个人立场,也无异于异想天开!

老实说,和蔡添强据说获得该党领导层认同的杯葛媒体呼吁比较起来,林祥才的各族土权组织看法确实充其量只能当成是他在接受媒体联访时针对问题的个人及时回应,代表的是他个人的立场,然而可惜的是却引起了许多不认同的看法和被敌对党乘机利用以攻击马华,开口闭口的说是马华的立场,这就使得马华蒙上了不白之冤,无故遭殃,连带的身为马华党员的也觉得脸上充血了!

说到底,争论到底谁代表马华是没有意义的,只要您是领袖,无论您所说的,所做的是否代表党,外人已认定了你代表党,而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在不断的为党的形象加分或减分。

最近说错话或说“乱”了的朝野政坛领袖不止一个,他们到底知不知道他们的一句话可以让党员脸上增辉、人民欣赏;也能让党员脸上无光,心情沉重?发言时,请慎重!当党内意见分歧时,请别随便表态!赌球执照的决定,许多身为党员的并不赞成,许多人民也反对!作决定前、说话前,请三思!敢做敢当,还得看做什么?

当什么?党员尚且拒绝对领导的话、对领导层的决定全盘照收,又何况是人民呢?

周美芬 15/7/10

1 comment:

奕翰 said...

土著权威组织的成立到底居心何在??背后又是谁在撑腰??其实已经昭然若揭,那是巫统内长期打着种族旗帜,不断索括国家财富的狐群狗党的伎俩!!他们已经算准了,只要再继续利用种族舆论来愚弄马来人,让他们以为他们今天的贫困是其他种族致使的,这些领袖就可以继续获得马来人的支持,继续巩固政权,继续在国家结构里挥霍无度,继续把盈利搬到自己的家里,继续把亏损推给国家去承担!!

如果华社要像林祥才所说的一样,也搞个“华权组织”来抗衡,那岂非正中下怀??正好让这班狐群狗党有机可乘,可以让他们凭着种族对抗的形势来获得自己民族的支持,继续掌控证权,继续蚕食国家的财富!!

今日的“当今大马”有一则新闻:网民揭马华与土权一起示威,郑敬保辩称没错愿意再参加。

新闻中提到在“雪州政府参与采砂案”的示威活动中,巫统居然邀请了土著权威组织一起参与,这不就已经非常明显地告诉我们,巫统与土著权威组织原本就是一丘之鹿。更可笑的是,马华的高层领袖已经不止一次的敦促巫统必须与土著权威组织划清界限,可是那位马华的地方领袖“郑敬宝”却还大言不惭地强调“马华与土权一同参与示威没有错,若下次还有类似的示威,他将不避嫌再次与土权一同参与。”,真不明白,马华怎么会重用这样的“草包”政客!!像这种连最基本的“政治意识”都没有的家伙,怎么指望他能为华社争取利益??怎么期待他能为国家作出建树??马华已经成了一个大垃圾岗,专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