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周美芬:從政要懂「厚黑硬笨」

东方日报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GEN/2aIo0rs11fDV0U6203QS70HQ1H9M4T4r



因打羽球斷了腳韌帶的周美芬,負傷北上檳城主講「我的從政心路歷程」講座會。

(檳城13日訊)辭官3個月,前馬華婦女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風采依舊,當談起政治這條路仍讓她有所感嘆,並痛心地說:大馬政治人物要屹立不到,最重要必須具備「厚、黑、硬、笨」四個字。

周美芬說,政治人物的臉皮必須厚到能自我催眠,每天早上起來催眠自己:「我沒有做錯」、「我是天下無敵」、「只有我才能領導這個世界」,畢竟沒有自我催眠能力者,在犯错时很難面對每天良心的責備。

至於「黑」,她則說,大馬政治雖沒黑到殺人放火,但「黑金」少不了,雖然周美芬簡單一句話,也沒指名道姓,但仍讓人聯想起馬華曾被指充斥黑金文化的傳聞。

她續說,政治也沒有好人壞人之分,更別說惻隱之心,凡事「不需證據,只需侮蔑」,心腸夠硬就好。

周美芬今日出席韓江學院主辦的「我的從政心路歷程」座談會上,分享各種心情故事。

她也表示,有些政治人物看起來笨笨地,其實是裝笨而已。

「你問他什麼東西,他就是答你『no comment』,一直追他,到最後他還答你一聲『1 Malaysia』。」

這讓人聯想到當今馬華一位部長,黨選被問及支持誰時,總是「大智若愚」地推說不願置評,如今卻平步青雲。

1 comment:

奕翰 said...

那位看起來笨笨地的领袖,就是那个说政府不批准赌球执照等于华社失去了一门100%属于华人的事业的部长。

他不是大智若愚,而是根本没有智慧,像这样的“猪”脑袋也能当部长,可见马华已经强弓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