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柔霹微型华小合并?


今天(2012922日)的星洲日报封面报道: 柔佛和霹雳州教育局召见董家协献议微型华小合并,如果只出现在一个州,我们可以解读为也许该州教育局的官员不了解政府处理微型华小的方法,但两个州的教育局不约而同进行同样的工作,就不得不让人怀疑那是接受指示后的举动。

     长久以来,马华为了保障华小的存在,并采取各种积极的方式回应“消极”的大环境,以在获得董家教的同意下,搬迁微型华小到华人聚居的地方,已是情非得已,已是让我们马华与华社非常不忿的折中处理方式,今天在尚未采取任何有诚意的行动,按地方需求在在需要华小的地方建立新的华小前,竟然意欲合并微型华小,如果我们不制止的话,那等于华小的总数将进一步的减少。

今天,首相和副首相都已在巫统的党选提名后确定蝉联,这表示地位经已稳固,党内,他们已拥有了3年的时间进一步的巩固自己的势力,而在国家方面,505刚过去,虽然赢得并不漂亮,但也有5年的时间可以向人民展现领导国家的才华。

虽然我们了解也知道目前的马华面对严重的内部问题,我们拥有不尊重民主和不符合华人对马华领袖基本要求的最高领袖,我们也承认在表现上不如人意,但如果今天首相或巫统将华人对民联的支持简单化诠释为“因为马华无法获得华人的支持”,而不愿意面对国阵长期执政所遗留下来,一直因为狭隘的种族议程所造成的华人民心背离和目前国家所面对的贪污,滥权等部分族群,全民厌恶的问题的话,在资讯流通无远弗届,乡区发展快速城市化,年轻一代马来人或土著已更具信心和更关注族群以外的大议题下,未来除了华人,未来对国阵背离的可能是全民,是不分城乡区域的全民。308局部区域的华裔背离国阵,505已不分区域,我们活在同一的天空下,年轻一代的跨族群对话在没有了语言障碍的情况下,日益活络,今天国家的进步,人民教育水平的提升,乡区快速的城市化转型,是由国阵所有成员党,包括共同促成的,是国阵的功劳,但如果我们成功的带动了国家的发展,全民的进步,但国阵和马华在治国治党方面维持了不思进取的旧思维,旧方法和的话,我们将在我们自己所带动的“进步”下被否决,遭受淘汰。我们拥有了如何发展国家的愿景,但却忽略了全球化下全球一体化的趋势,或人民跨族群的关怀,而不进行国阵合作模式、治国理念、族群团结理念的调整的话,马华将如大家所说般泡沫化,国阵也将面对失去政权的后果。
 
         马华已跌至谷底,只要全党上下愿意革新,所谓否极泰来,马华将会迎来更好的前景,马华不能等待巫统或国阵的改革,马华必须先自强,然后以马华的实力推动国阵的改革。马华虽然只是一个政党,但马华的兴衰决不仅止于马华党员的事,她攸关华社,攸关国家前途。

                                                                                                          周美芬 2013年9月2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