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请别让自己的后院起火!》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卅八篇


有时确实很纳闷,现代的某些年轻人,尤其是在大选或补选,甚或是在大集会时成群结伴,骑着插满了旗帜的摩托车,喧哗并呼啸而过的年轻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们的本意是为了为自己所属的政党赢得支持还是以制造噪音赢取更多的厌恶?或是他们还活在原始的蛮荒时代,以为只要展示粗野的力量就能起阻吓的作用,而使得对方有所收敛?

同样的,如果你要支持绿色运动盛会,你出席的目的绝对不会因为见到林冠英受到“人墙”保护而感觉分外眼红,当然你更不可能因此而被激怒,进而殴打据说没有手持相机而不能被当成是记者的周圣栋。

无论衣冠楚楚的武吉牛汝莪巫青区团副团长诺万德里如何辩说:“是中文报记者挑起马来青年的怒火。”又或:“事实上,在昨天旧关仔角的事件中,没有一个手持相机和摄影机的记者受到殴打或受伤。”打人就不应该,难道不是记者就活该被打?

任何有基本感知的人都知道在一个结集了如此人潮的集会中引发冲突是危险的。

任何对社会安宁有责任感,同时懂得尊重公众表达意愿自由的文明人都不会如此野蛮,当然任何有点见识与智慧的从政者更不会如此的轻举妄动!

如果我是槟城国阵,我会立召涉及打人者查明真相,一旦证实挑衅滋事和打人,必定“手起刀落,将他扫地出门,决不手软!国阵维护正义,刚正不阿的崇高形象、尊重人民自由表达意愿看法的泱泱政治风范,岂容此类暴民如此抹黑?

也许我孤陋寡闻,我还没见过我国那一名首相像纳吉那番努力作出改革、推动转型,也没见过任何一位首相像纳吉那般频密的南上北下,风尘仆仆,深入基层与民打成一片。今天搞大集会相对容易,连绿色盛会2.0委员会主席黄德也感激彭总警长守诺,他说:“我对警方在处理这次大集会的手法感到满意,也对警方充满敬意,警方终于改变了”。这个改变是政府转型的成果之一,这些改变人民看得到,甚至连民联的死硬支持者也开始为他的开明政策与转型诚意而感到威胁。

可惜的是,纳吉这边厢耕耘,他的同志却在那边厢把他种下的幼苗给拔了起来,不但一手拔起,还把整片完美的土也彻彻底底的翻转了一遍。

纳吉肩负了落实国家于2020年成为先进(文明)国的使命、背负了人民希望拥有干净生活环境的期望,更承担了维续国阵50年政权的重责大任,然而,他却也同时背负了50年来日积月累的党内陋习、僵化思维,以致他的努力不断地遭受更多党内烂苹果的干扰,这些烂苹果如鬼魅随形,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随时出没,有时是为了帮忙,但却越帮越忙,但更多的时候是为了满足个人的利益与权欲。

首相英明,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提醒:“稀土厂如果不禁、后院起火的问题如果不解决、对付自家人的错误如果手软或稍有迟疑,都将使到‘肃贪’的公信力受到打击,转型的说服力减弱,所有努力都流到了沟渠,随着大江东去!”

我不惜班门弄斧,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一眼望去,至今我还是希望纳吉可以继续担任首相,因为对安华?我没信心!

首相,请别让自己的后院起火!


周美芬2012228


1 comment:

草夫 said...

大老板要改革,小老板要出头捣蛋,一个忙着树立好形象,另一厢帮你破坏!一个毒瘤不除,再好的门面功夫,也是白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