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你信谁?》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廿二篇

如果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在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乱象所掀起的国阵内部口水战的两方中,你信谁?”我想答案是清楚不过的。

综合所阅读的相关报导,部长的论述重点不外是政府今年颁发的4000份国内外奖学金,没有一宗是错配的冤案,如何颁发,政府有本身的标准,更重要的是公共服务局只是一个行政处,所有的面试工作都由学术界人士所进行,指责对他们不公平,因为这些人....都不能开口反驳。 他要求证据,魏家祥提出了59份,但他说成绩最好的也只排名第401.

谈亲子教育的专家常说:“不要因为爱他结果害了他。”,部长对于处理不当的公务员的溺爱有如父母对孩子的纵容,可惜的是这种爱的结果比害他个人更为严重,因为“爱他的结果是害了许多学生的前途,更伤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华人还有句名言:“秀才遇着兵,有理说不清。”,为了避免纠缠不清,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方面摆事实,让事实说话,另一方面由他自说自话,再套一句古话:“乱拳打死老师傅。”,老师傅之所以被打死是因为老师傅不会回避,结果章法为其所乱,落得老命不保。

政治上的布局,领袖常会在自己的圈子中安插一些冲锋陷阵的“打手”,这些打手会在关键时刻第一个跳出来“护主”,而且出的招往往是出人意表的乱拳。这些人此一时彼一时,以往可以为了保住官位舔领袖的脚趾,当有关领袖下台后,他又可以为了新主子而对曾经毕恭毕敬舔过脚趾的前主子左右开弓,这种人在国内每个政党都有,他们有个特点就是时常在用他的领袖发现之前就已经脱轨,领袖用他等同双面刃出鞘,偶尔也会重重的砍伤自己,不可不防,而如果你的对手是这种人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视其为鬼魅,敬而远之!

部长在批评土权主席依布拉欣时说,发表浴血圣战论的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阿里是一个小丑,而人民已成熟,不为其言论所动。在这事件上大家也应听取部长的睿智劝勉,对于小丑的言论,无需为其所动!

在奖学金事件的两位主角中,一位是打从还未当上国会议员时就开始处理中学生升学事务的小胖哥,一位则是最近才突然跳出来嘲讽小胖哥逞英雄的“英雄型”部长,你信谁?


周美芬
2011525

2 comments: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在这件事情,我们当然相信老魏,但是,我们更希望蔡老总对嗱兹里说“you shut up! sit down and diam diam, don't bark!!",

堂堂马华总会长对巫统一个小角色需要那么客气吗??

peter leow said...

Someone whose name not worth remember had just demanded that 67% of all scholarships to be reserved for privileged group, just wonder if this country's taxes are paid in similar quota too? No offence to OKU, the people who are not OKU but with their minds OKU, these are the types of people who ran our country with OKU styles, good people are not rewarded, performing Malaysians are wasted, a small city state can become a world class nation without resources, but we are blessed with such a plenty, all wasted by greedy and stupid extremists, we just can blame ourselves to have allowed this to happen as we promote 'demon crazy= democracy', majority calls the shot, and minority just follow!If majority leads us to be silly and stupid, we as minority just follow, or, leave this country and go to places you can be appreciated--Singapore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