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我们不是最BOLEH!》

南洋商报《道不远人》第十七篇


前几天在餐馆巧遇一名议员谈起安华事件,他笑言:“我和蔡某某说,不如我们两人其中一人代他认了就好了。”顿一顿,他又说了:“可惜我们一个太瘦,一个太胖!唉,有心无力啊!哈哈!”

第二天,旺阿兹莎和奴鲁在家里召开记者会宣布看过短片,声称没有人比她们更认识安华,因此她们可以肯定短片中的男性不是安华。

老实说,影片中人物是不是安华,在现今这个道德与价值观颠倒,“私德”和“能力”已被许多人一刀切,分得清清楚楚的社会,似乎已不重要,因为,领袖只重能力不重道德,而文告发得最勤挺这些领袖的往往是一副虔诚教徒,满口仁义道德之徒。

上星期国会“大口邦”大谈女司机驾驶态度而遭轰,忙不迭的想方设法灭火,一副委屈申诉自己没歧视女性,只差没砍鸡头发誓。

昨天,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土权主席伊布拉欣却理直气壮的把丈夫偷腥归罪于妻子没有及时满足丈夫的性欲,听朋友说之前有一位前报人部落客尝试为他的“幕后老板”脱罪时竟然说出:“他的太太已经停经,而他还有需要,有什么办法?重要的是他的太太了解。”,多年前曾经听一位现任部长医生巡回全国谈“秋蝶”,她的论据虽然专业,但绘声绘色直率的表达方式听得在场的许多男性都红了脸,内容恰恰就是指正类似该名部落客的错误言论,看来有关部落客在发言前得先征询有关部长医生的专业看法,免得贻笑大方。

大口邦被轰得狼狈不堪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伊布拉欣的“伟伦”适时出炉,相互辉映,前者打从心底里看不起女性的心态宛如潜伏在其身上的鬼魅,随时会从口里跳出来“搞搞震”,让他措手不及忙补救,后者则大言不惭,一副“勇者无惧”的英雄模样,对他而言妻子的最重要角色就是满足丈夫的性欲,否则偷腥有理,出轨无罪!

刚庆祝了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女性摆脱了缠脚的时代,获得了教育与就业机会,女性正尝试从被虐的梦魇中走出,希望赢得公平,得回尊严,可惜的是,旺阿兹莎和她的女儿奴鲁在记者会上的幽怨眼神让我们悲伤,伊布拉欣的男性霸权思维让我们愤怒。

之前留在幕后的旺阿兹莎为了安华走出家门进入国会,领导一个全新的政党;她为他不惜成为嘲笑女权与民主运动的第一人,担任名义上的党领袖,而让他成为章程以外的实权领袖;为了他,她不惜浪费公帑,制造补选;为了保住他的良好声誉,她不断的为他辟谣,她幽怨的眼神何时才会从她的脸上消去呢?感恩旺阿兹莎为他所作出的奉献,为旺阿兹莎赢回为人妻的最基本尊严,安华如果没有嫖妓,是不是应该发誓呢?尊重女性,伊布拉欣是不是应该道歉,是不是应该被国会送去再教育呢?

如果领袖的私德和能力无关,国会议员所发表的歧视女性言论是绝对个人的观点,在国会内享有完全的言论自由尚且引来口诛笔伐,为什么我们对其他对更多女性造成直接伤害的私德问题竟然那么的宽容呢?大概只能以一句 The world must be crazy概括一切吧!世界太疯狂,疯狂的世界还有准绳吗?

我们唯一可以暗自窃喜的是:政治领袖性丑闻非马来西亚专美,外国的更加令人瞠目结舌!

嘘!至少在这方面MALAYSIA还不是最 BOLEH!

周美芬8/4/2011





3 comments:

peter leow said...

what can you do?

peter leow said...

Proverbs 箴言25:11,28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毀壞的城邑沒有牆垣。”

peter leow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LuhYGmU73o&feature=related...Husband and Wife relationsh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