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请YB启迪》

《纵目乾坤》第十九篇

国会议员因个人的教育、就业甚至成长背景,对于课题的掌握各有所长,有者擅长于经济、有者关注教育、有者对科技与环境有所涉猎,但我们来自沙巴京那巴登岸的国会议员邦莫达却似乎对以上无一擅长,反而以歧视女性著称,但怪就怪在,他还是甚获选民支持(这当然也包括女选民),308海啸浪卷了很多国阵的议员,他就是毫发无损,不但不受所发表的“月漏”(Bocor)和masuk sedikt言论所影响,反而喜滋滋,笑眯眯的高调迎娶二太,得意非凡!

日前他又发伟伦,这一次无关“月漏”(Bocor)和masuk sedikt,而是投诉女性驾驶员驾驶旁若无人的“轻松”驾驶态度,他说女性司机在驾驶时,以为自己在车里“便能掌控全世界”,就算他鸣汽笛提醒对方,对方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还会以小动作“回应”他按车笛,言下之意颇有遭女司机欺负的委屈之感。

尊贵的国会议员在庄严的国会殿堂发表的言论都会对一字不漏(有时甚至包括叹息声、动作表情和由其他议员所制造的环境噪音等也照单全录)的载入国会会议记录内,因此尊重自己、尊重议会的议员都会谨言慎行,确保自己在国会的言论流芳百世而非遗臭万年,基于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邦莫达所发表的言论是经过思考与分析的,是有统计数字支持的,是以全民交通安全为出发点而不是纯粹为了申诉自己身为国会议员却为女司机欺负的委屈遭遇,因此,对于这位尊贵的国会议员,我有以下几项疑问希望他能启迪我们:

1. 有关女性态度轻松,以为掌控全世界和以小动作回应的驾驶态度,是个案还是常态?和性别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

2. 交通意外的肇因中性别的特质是关键吗?如是,在车祸中犯错的那一方,那一个性别较多?做过统计吗?

3. 提升交通安全,YB有什么解决方案或创见可以提供交通部参考吗?

YB如能为以上问题提供满意的答案,我们摘帽向您敬礼,否则请您回家做好功课后才回到国会发言,别玷污了庄严的国会殿堂!

同时我支持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的建议,即“当局应该强制邦莫达上课,学习妇女争取投票权、性别平等和历史,并且平等地尊重女性。”只是这个“当局”,指的是国会还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呢?请负责管理国会的纳兹里执行好吗?

周美芬31/3/20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