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周美芬宣布竞选马华副总会长文告

 
是非分明,大我先行;信守承诺,讲到做到!
 
由于肯定马华的斗争目标与为国、为民、为族群曾经作出的贡献,加上难舍同志情,20104月当我辞退所有的官职与主要党职后,我依旧保留了马华党员和支会主席的身份。
我虽然因为对某些原则的无法妥协与对信守承诺的坚持而离职,但我尊重民主票选的领袖,衷心的希望党能走出308的阴霾,因此在没有担任重要党职与官职的日子里,我以“局外人”的身份聆听民意;以党员的身份关注我党的每一个发展;我重回校园,以硕士生的身份翻阅了一些有关马来西亚独立前后百年历史的书籍。过去的三年里,我的心情随着党的起伏时而振奋,时而低落,振奋的时候少,忧虑与痛心的时候多。
马华作为国内代表华族的主要执政党,党的目标是赢取大选,取得执政权,因此505大选前的8个月,我低调的投入了为党与国阵属下数十个国州选区的基层助选工作,没有参选的我在提名后的15天竞选期和候选人一样工作至54凌晨,当天从柔佛回到家已是55日的凌晨三,四点。
在一般人眼中风光的当官时期我选择了离开,今天,在马华陷入建党以来最低潮的时刻,我却选择了重回马华。享受了三年轻松而免于公众检验的生活后,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身为马华党员、自诩为知识分子的我在这个时刻又如何能独善其身?改革马华,重建马华的工作已是当仁不让应该全情投入的事情。否则读书何用?从政何为?
参与党选是一项非常严肃而庄重的事情,竞逐党职是为了取得“在其位,谋其政”的授权与合法地位,以落实协助党、重建党,进而捍卫族群、建设公平、民主、进步的马来西亚的目标。今天,我决定参加马华党选,竞逐马华副总会长的职位,正是带着愿意献身为党的重建贡献一己力量的决心,希望有机会把过去所累积到的经验、观察与思考所得,落实在我党的改革与重建工作上。
我认为,马华主要领导层和中委,除了应该在总会长的领导下,和其他中委会成员结合成一个团结且目标一致的团队,也同时应该是一个有见地,有独立思考、有策划力、有执行力,也有监督力的党代表,中委会里的每一个成员必须紧记自己是在获得同志们的委托下进入领导层去协助落实健党、建国、爱民、护族理念,与此同时在必要的大是大非情况下,发挥监督与确保中委会作出正确决策的角色。因为党的终极目标是为党、国、民族,因此党领导层从总会长以下全体中委的终极目标一样是为党、国、民族,最终一切应以党、国、民与族群的大我利益为重。
除非我们对候选人有深刻的认识,否则,中央代表投选中委与领导层时往往参考他们所提出的参选宣言。因此每一届党选,竞选总会长者总会提出洋洋洒洒的竞选宣言,可惜的是,往往这些宣言在党选后就被遗忘了,很少党员把候选人的竞选宣言保存下来进行检验,导致宣言的功能往往只是为候选人粉饰,这是荒谬与不能被接受的。因此,我们必须落实“讲到做到”的精神,而我若获选,我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密集跟进,确保总会长所带领的领导层履行竞选宣言,落实承诺。
对于那些一再催促我表态竞选的同志们,我迟至今天才作出宣布,让大家久等了,我谨此致歉,这是因为我必须很慎重的自我检验,检验自己是不是有这个决心在党最低潮的时刻和党同志们同甘共苦;我是不是有一套协助党和重建党的理念,而最重要的是不是有足够的和我一样愿意为党服务的同志。个人力量小,众志却可成城。通过了无数次的自我检验和对时局的分析后,我今天庄重而谦虚的宣布竞选马华副总会长职,希望同志们给我机会在党的改革与重建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委身奉献。
 
周美芬
201312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