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6, 2013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星洲日报《允执厥中》第四篇, 2013年10月5日

99日,以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为首的14名中委联署要求总会长拿督斯理蔡细历行使总会长权力在7天內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以针对中委会于95日解冻前组织秘书郑修强3年的党籍決定作出表决。
930日,20名马华中委也要求召开特大,第一条提案是严厉谴责署理总会长廖中萊,其中一个理由是“廖中萊无法履行行第十三屆大选马华全国大选筹备委员会主席职责,实施有效的战略和良好的媒体宣传,造成马华溃败,他的行为已经破坏党的形象,导致引发党的内讧”。

第一场特大要求把郑修强的命运交回给当初决定“不入阁”的代表大会决定;第二场特大则在有违常态和常理下,极具创意的把马华败选矛头指向署理总会长而不是领军拍板的总会长,但两项特大要求却得到了不同的对待,因此,订在1020日的马华特大将只讨论20名中委提呈的4条议案,而廖中莱等人的议案则已静悄悄的被丢进了掷纸篓。

 

93020名中委提呈特大要求后,ntv7 华语新闻的面子书上贴了数则相关讯息,其中一则颇耐人寻味:“动向备受关注的马华副总会长颜炳寿和王赛芝今日联同18名中委,要求召开特大,他们的派系立场正式浮出台面。详情请留意各节华语新闻。 


20名中委提呈要求召开特大的要求,ntv7 华语新闻的面子书为什么偏偏只提颜王两人?这则贴文的潜台词是什么?熟悉马华政治的人一目了然,无需多加着墨。

 

两天后,有位华团领袖通过面子书给我传了一则短讯:“我对马华公会的政治文化感不解。一个有醜闻,领导马华在第十三届大选几近全军覆没的领袖,也自己公开表明要下台的总会长,却能获得几个大州的区会主席公开支持竞选总会长职。我看儍了!真的!这些区会主席政治智慧在哪里?有羞耻心吗?真的要把马华毁灭了!”


正在思考这个问题时,有位朋友告诉我:“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是的,如果一个原本清醒的人因为某种原因决定自我催眠,说服自己去接受自己当初斩钉截铁宣告不能接受的人和事,并想尽办法以“权宜之计”安抚属下支持者,而部分支持者又因为“私人交情”决定舍弃一些“普世价值”而“勉为其难”的时候,就是集体进入了“装睡”的状态,任你如何呼叫,甚至摇动他和他们的身躯,他们就是“不会醒”,不醒不是因为他们不清醒,而是因为他们不愿醒。不但不愿醒,可能内心还在不断的交战着为自己的不醒找原因。 


同样的,当全世界所有政党的老大在面对败选时都自负全责的时候,马华公会的总会长不自我承担,反而把署理总会长拉在一起已让人瞠目结舌,更让人喷饭的,竟然有20名中委干脆集体遗忘谁应负责而直接为需要负责者找了个廖中莱来当替死鬼,这种情况除了是“集体装睡”,还能有什么其他更好的解说吗?


很明显的,在全国大部分的区会主席都表态支持蔡细历蝉联后,声势上,廖中莱确实不妙,大部分的报章评论也普遍认为廖中莱派系处于下风,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的马华中央代表在投票时会以区会主席的指示为依据,因此只要掌握了区会主席,就掌握了胜算。这种说法,放在平时是可信的,但放在马华活跃党员经历了505大选拉票过程的惨痛经历和惨败后,“马华需要全面改革”几乎已成为党内外共识的今天,认为蔡细历派系掌握了绝对的胜算也许是过于乐观的。

廖中莱的头颅在这种“集体装睡”的情况下被摆上了砧板,这一刀能不能如20位中委所愿砍下,还得看有多少人愿意和他们一起“装睡”。

按一般正义终得伸张的经验,“装睡”的人虽然不少,清醒的人应该还是占多数的!

 
周美芬2013103

 

 


 


 

1 comment:

3 said...

If the COO(Liow) did not perform, CEO(CSL) can sack him. But when the Share holders want the resposible person to be sacked, normally it is the CEO should be fired.

In MCA case, CSL should be fired.

Because of CSL's tainted naked truth, it has made things even more difficult for Liow to perform the already up the hill task as CSL as the President of MCA did not lead MCA to really negotiate with UMNO. Keep his deafening silence against PERKASA. Even before Liow appointment as the Director for MCA election comm, MCA is already drowning.

Also, all the candidates were only released in the very last minute..... What do you expect Liow to do.

CSL should disappear into thin air and let Liow lead for at least 1 term. Anyway, there won't be GE14 during Liow's term as PResi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