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2

《阿Jib哥的人气有多高?》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42

政坛和娱乐圈同样需要人气。林冠英有人气,阿Jib哥则在营造人气。

因为一举拿下槟城和民联在上届大选的突破,加上清新、新鲜的形象,适当的执政策略,林冠英的人气节节上升,得来似乎全不费功夫;

Jib哥临危受命,接掌一个遭逢巨大打击后的国阵,领导才华未显已继承了人民许多的不满,因此他的人气必须从奋斗中来。

近几年来,阿Jib哥励精图治,革新计划一个接一个,近期更加纡尊降贵 走入乡区群众,足迹所及大概已超过过去多位首相各自在位时的总和。

对偏远的乡区人民,他进入华人传统茶室喝咖啡乌,到印度店吃煎饼,他和老人家喝早茶,他探访贫困,他拨款造桥修路建学校。

对年轻人,他清晨起个大早到电台区和大家聊天,还一边聊天一边和DJ下棋,很“潮”,很“型”!

可惜的是林冠英在槟州拨款给老人家,每人RM100,大家感激涕零,Jib哥给每人RM500,拿的人固然开心,但好像缺少了感动的激情,同时有很多人说:“哼,这是我付给政府的所得税呢,拿我的钱来派?”

民联有人涉嫌贪污,人们说:“树大难免有枯枝”;国阵有人涉嫌贪污?人们则说:“天下乌鸦一般黑。”

民联有领袖发表敏感言论,民联领袖可以轻易切割,因为他们不代表民联,另一边厢,只要依布拉欣胡言乱语,阿Jib哥难逃“纵容”之罪。

树大难免有枯枝,同样的一个阵线能够执政50年,诚意为国为民奉献的应该也不会少,从乡村到都会,从匮乏到繁盛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些人一面坚持服务,一面承受着被当成“天下乌鸦”的委屈,内心一定非常苦闷,这种苦闷看来还会延续,至少延续到第13届大选。

有人劝告说,你们华人应该不要管其他的巫统领袖和依布拉欣讲什么,你们只要看阿Jib哥讲什么,做什么就好了,因为他才是首相!

                有一句话说,没做没错,做多错多。民联执政不过短短4年,国阵执政50年,所做的比民联多,犯的错也必然比民联多,林冠英执政不过4年,人气正盛,阿Jib哥从廿余岁就中选,从州务大臣做到部长、副首相到首相,见惯见熟,已没有新鲜感,形象要翻新谈何容易?
               
无论如何,截至411日中午12時面子书上的“首相选举Jib哥获得了58%的票,遥遥领先只得17%选票的安华,显然阿Jib哥的努力成功制造了一定的人气,如果单挑安华,阿Jib哥极大可能高票胜出,可惜我国没有竞选首相这回事。

转型证明施政实力必须持续、修法证明改革诚意必须坐言起行、制造人气赢取好感还得再加把劲,人民对国阵的要求比对民联的要求严苛?没办法,这是执政50年的代价!

Din哥最近的一句“大骗子”让阿Jib哥辛苦营造的光环顿时黯然失色,除了阿Jib哥,看来国阵还得为阿Din哥也造造人气。

最后,记得管好属下诸公,叫他们东西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乱吃东西拉肚子是他家自己的事,话要是乱说,民怨一起,哎哟哟,不得了!

周美芬20124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