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100岁不死都有戏看!》

南洋商报《道不远人》第四篇

正当大家都引颈长待要看邓章钦如何理直气壮的向效率超级的行动党纪律委员会直陈党内弊端之际,却传来了一则让人目瞠口呆,噗哧一声,爆笑难止的短讯:“行动党中委邓章钦说,他在推特2次留言,与郑文福事件纯属巧合,当时的留言,纯粹因在车上看了《锦衣卫》!”!

十天前,82日,邓大议长为了行动党纪律委员会主席陈国伟将以他身为遴委会主席的身份,传召他问话一事,慎重其事的召开了一项新闻发布会,矢言必须稳守雪州议会、雪州议长及SELCAT遴委会主席的尊严,不能被行动党纪委会所传召。

当时他振振有词的为自己的“推特”留言说了一句“公道”话:作为一名律师,我们批评法庭的某项判决也可以接受。就算是民联领袖,也经常批评法庭在霹州双包大臣及议长案的裁决,正气凛然,让人动容。

接着对时日无多留言的意思,他说,若一个人身处麻烦中,就肯定是时日无多。

让人感觉他即将慷慨就义,大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慨!不料钦佩之情尚在澎湃之际,他今天的解释却突然来个360度的大转弯,让人笑出一身冷汗!

最妙的还在其不改一贯的黑色幽默本色,问记者这是否反高潮?他说,
不关我的事,不是我的错,要怪就怪那些写(指记者)和猜测的人。是的,按照邓大律师的说法,我们这些“感觉”被“耍”了的读者们确实只能怪那些写和猜测的人,前者是记者,后者是自己!谁叫你八卦,人家看“锦衣卫”看得有感而发,结果您却擅自想入非非,会错意!

值得一提的是,郑文福事件自727日发生以来,引发了多起让人耳目一新,值得歌功颂德,载入史籍的事,一,郑文福被召问话一次即遭开除,行动党纪律委员会,手起刀落,效率超群,让包公自叹不如;二、郑文福被开除两星期后,才传召证人15名承包商出席公证,显然整起案件尚未审结,证人尚未供证就可下判,郑文福已“人头落地“,可说为“司法”作了开创性的示范,贡献卓著,令人敬畏;三、729日陪同郑文福召开新闻发布会,申诉清白的众行政议员与州议员,包括刘天球,于第二天730日声称将在当天报警,昨天支持,第二天就翻脸,让中国变脸艺人何止望尘莫及,简直惭愧非常;四、邀请15名承包商(结果只来了3名)以了解刘天球是否确曾指示郑文福发支持信给他们,这可大可小,一不小心得罪的是未来还得仰其鼻息的州行政议员,任你有大义灭亲之志,为了大局,充其量也只能给类似邓大侠“锦衣卫”的解释,否则不但开罪了大人还成了施贿的共犯,纪律委员会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态度,可谓公正严明,值得赞叹!

总结整起事件的结果只有四个字:“原来如此”!

100岁不死都有戏看,老人家的话真有道理!

周美芬 13/8/10

1 comment:

peter leow said...

Live your best for today, as tomorrow may never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