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9

周美芬辞职升学文告


感谢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对我的信任,委任我出任马华总秘书并给予全力的支持与授权,让我在过去八个月担任总秘书期间得以投入推动党的重建工作,包括按总会长的竞选宣言草拟了“新时代马华,马华新世代”执行蓝图,并启动了蓝图下的多项计划,如“马华政府监察运动”、马华档案资料中心提升和抢救历史的“口述历史”工作、巡回全国与基层交流,草拟“国阵新宪章”草案、执行并带领或协助多个补选的工作和协助党处理了数项危机和与党机关各部门的改革工作。

然而,众所周知,出国深造是我在答应出任总秘书前已做的决定,因此按照我当初和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的协议,我只出任总秘书至出国深造前,现9月开学日期将及,唯有以沉重的心情在2019713日的中委会上正式呈辞,并获同意于2019720日正式生效。

马华的重建是一项长远艰辛的工作,我虽因升学无法继续和同志们一起完成已启动的计划,但都已作出承续工作的妥善安排,我相信只要按蓝图方向,以既定模式为框架,在必要和适当的情况下调整、善化和推进,被委以重任担负各项职责的同志和党工都能不负众望,完成党交托的工作。

我要感谢总会长与党领导层对我的包容和对党内民主与言论自由的捍卫,即便在某些课题上偶有不同的见解和立场,依旧对我完全信任,让我得以专业的执行中委会的议决。

我也要感谢中委、同志和党全体职员谅解我急切希望在短短的几个月任内推动和落实重要和关键计划的“步步进迫”,包容我被形容为“硬邦邦”的处事方式。我享受担任总秘书的过程,也感恩能有机会扛起党这个非常重要的职位,让我得以亲自协助总会长,推动党需要和我个人希望和想推动的改革,让我的从政生涯没有遗憾。

环顾世界民主国家,执政党无法取得2/3多数议席和政党轮替是常态,从积极的角度看,马来西亚的政党轮替是国家迈向民主不可避免的过程,它提供了朝野换位思考,检讨和改革的机会,也让马华全党上下学习如何在执政体制外扮演监督与制衡的角色,为未来的重新执政奠定基础。因此,我希望马华同志们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泄气,因为积极投入政治服务工作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才是重振雄风的应有态度。

服务国家、社会与族群对我而言是一生人的志业,我的前半生有幸因际遇通过参政实践,我希望我的下半生能够通过学术落实。

感谢所有曾经扶我、助我、监督与批评我的同志和人民,因为大家都在不同的时间,以不同的方式提供了我前进的力量。感恩。祝

马华重生
国运昌隆

周美芬
2019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