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周美芬拄杖現身


命運多舛的周美芬自發生車禍后,在政壇上失意,就連在球場上也因太奮力救球, 而弄傷腳筋, 但樂觀的她依然不輕言放棄,選擇重回廣告界當個女生意人。(圖:光明日報)

星洲日报 22/6/2010
花絮

久違的拿汀巴杜卡周美芬意外現身Carlsberg华总教育基金主办的《楊洪清教授―華文速效教與學》師資培訓班推介禮,可是卻攜帶拐杖出場。探悉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打羽毛球拉斷了右腳的腳筋,必須要包上石膏兩個月才能康復。

周美芬自宣佈辭去馬華婦女組主席及上議員後,看來比當官時狀態更勇,人也精神年輕多了。

她披露,退下政治舞台後,都忙著做運動,打羽毛球及爬山都是她熱愛的運動,只是為了“救球”,不慎受傷。

她向記者表示,她已重操舊業,開設一間廣告公司,目前還在籌備階段,職員也是延用過去從政時,如影隨形的秘書蔡鳳玲。

打羽球拉斷右腳筋

週一這場推介禮就是她在幕後策劃,開幕嘉賓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表示,他是因為周美芬的邀請才不得不來,原本部門部長慕尤丁要召見他,他也向副首相坦誠,答應了周美芬,一定得出席,因此迫不得已押後與慕尤丁的會面。

除了重做生意人,她也拾起書本,在拉曼大學中文系當學生。原以為中文系比較容易讀,可是一讀之下才發現並非如此,讓她好頭疼。

此外,她也鉆研政治學,記者笑她還放不下政治,她聞言赶忙澄清說,政治學包含層面很廣,並非一定得當官才能為政治效勞,她有感目前的政壇很亂,有必要通過政治學來改善,而且還不忘詢問記者,對當前的馬華有何想法,看來芬姐人不在馬華,心還是與馬華緊緊相依。

《回不回来?》

星洲日报副刊
14/6/2010

最近一直有同志不断的问着我一个同样的问题:“你一年半后到底还回不回来?”

我总是这样回答:“看看吧?现在就要知道答案吗?’

见我如此回答,有者说:“如果您要回来,我们现在就得开始工作,做好准备。”

有者说 :“如果您还回来,我就继续工作,如果你不回来,我也要淡出了!”

有者说:“您如果还要继续,我的支会交给你,让您去经营,否则我可能要宣布把支会结束,打包收档。”

对于他们的爱护与支持,我心存感激,但我的答案显然还是无法解除他们的疑问,也无法让他们作一个干净利落的决定,因为:

我说:“政治是残酷的,纵使我还有服务的热情,一年半后的事情无人可以预料,到时再看吧!”

我说 :“人走茶凉,位子一空,早有人填上,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交了给了人的东西再去拿回似乎于情理不合吧!”

我说:“看这次重选,金钱政治如此猖獗,未来党选可能变本加厉,用钱参政非我所愿,亦非我所能负担,到时再说吧!”

其实我最想说的的一句话是:“参政是为了一个理念,不是为了一个人,我希望大家留下来,尤其是有理念,有原则的党员留下来,占个位子,为马华保着多一点的尊严,避免毒瘤进一步滋长扩散。”

同志,我不是不要承诺,而是因为政治的变化有时快的让您无法回应,政治的现实让人欲振乏力!目前这个时候,让我在外为大家祈祷,让我暂时抽离,从外观察!如果有机会,大家后会有期!

Wednesday, June 2, 2010

《人情冷暖》

星洲日报《星云》

2/6/2010

古人有云:“门前冷落车马稀”、“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描述的都是人情冷暖,充满了落寞与无奈的感觉。

我辞官后生活清闲,应酬顿时少了很多,许多关心我的朋友难免会担心我对上述情况无法适应,其实我倒是自在得很。这除了必须感谢许多真诚的新知旧雨适时的关怀与鼓励,让我不但感受不到人情冷暖的残酷,反而因为大家的关切而倍感温暖。

另外一点是这些年里在政治界里进进出出,看尽了官场的浮沉荣辱毁誉,早已做好准备终有一天会打回原形,加上308后那次残酷的经验,这一次从官场退下,乃是自己的决定,因此无论在心理和情绪上都已做好准备,少了不舍的感觉当然就没有了失落的感受!

从1991年加入马华到2010年4月8日宣布辞职,在政治圈里或驰骋或徜徉,看尽了人生百态,加上辞官后静下心来时,回顾与检讨过去所发生的每一幕和每一个情节,对每一个人的性格与对事情的回应越发清楚,对人性掌握得更为透彻,了解也能谅解某些人因摆脱不了人性而作出的一些自私的回应或采取的行动,有同志致电向我申诉某人的奸诈与无良,言语中充满了愤恨,我说:“让他吧,别管他了”,结果被训了一顿说就是因为我们这种态度,所以这些人才为所欲为,变本加厉。

其实我的想法是,与其费时和冥顽不灵的人耗,不如让他,由他,把自己从怨恨中抽离,往光明面看,往光明面走。

永远记得我政治上的伯乐拿督邓育桓对我的告诫:“我们只要像雪球一样不断地向前滚动,不断的越滚越大,那些想要以我们为箭靶的人就永远都无法瞄准,等到他回过头来时,我们已到达终点了。”过去我是如此前进,未来,我也将如此继续我的人生。

珍惜关心您的人比怨恨诋毁与破坏你的人更有意义!

周美芬
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