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回不回来?》

星洲日报副刊
14/6/2010

最近一直有同志不断的问着我一个同样的问题:“你一年半后到底还回不回来?”

我总是这样回答:“看看吧?现在就要知道答案吗?’

见我如此回答,有者说:“如果您要回来,我们现在就得开始工作,做好准备。”

有者说 :“如果您还回来,我就继续工作,如果你不回来,我也要淡出了!”

有者说:“您如果还要继续,我的支会交给你,让您去经营,否则我可能要宣布把支会结束,打包收档。”

对于他们的爱护与支持,我心存感激,但我的答案显然还是无法解除他们的疑问,也无法让他们作一个干净利落的决定,因为:

我说:“政治是残酷的,纵使我还有服务的热情,一年半后的事情无人可以预料,到时再看吧!”

我说 :“人走茶凉,位子一空,早有人填上,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交了给了人的东西再去拿回似乎于情理不合吧!”

我说:“看这次重选,金钱政治如此猖獗,未来党选可能变本加厉,用钱参政非我所愿,亦非我所能负担,到时再说吧!”

其实我最想说的的一句话是:“参政是为了一个理念,不是为了一个人,我希望大家留下来,尤其是有理念,有原则的党员留下来,占个位子,为马华保着多一点的尊严,避免毒瘤进一步滋长扩散。”

同志,我不是不要承诺,而是因为政治的变化有时快的让您无法回应,政治的现实让人欲振乏力!目前这个时候,让我在外为大家祈祷,让我暂时抽离,从外观察!如果有机会,大家后会有期!

2 comments:

蘇國評 said...

周大姐,認識妳時妳還沒當官(政務次長),做人客客氣氣,以為妳能為華社,尤其是華裔婦女帶來改變,但妳當官後,口氣變大,目中無人,令人失望,如果妳再回來,可以不要再那麼高傲嗎?

Anonymous said...

何谓第三势力

首先, 第三势力有独立思考能力. 它不完全认同第一和第二势力, 也得不到第一和第二势力的认同, 但又斗不过第一和第二势力.

如果, 有机会, 第三势力是非常希望能取代第一和第二势力, 因为它们有很强的优越感. 所以, 第三势力有司马昭之心, 是相当危险的.

第三势力, 最好能知自知彼, 永远以维持为第三势力而知足. 这样, 第三势力就会活的长一点. 如果, 第三势力越界, 灾祸便临头不远了. 因为, 第一和第二势力就会暂时忘记彼此的斗争, 把第三势力先除掉, 以免后患无穷.

第三势力的哲学是要适时能表现出江郎才尽, 不要让人知道自己的底牌. 第一和第二势力是第三势力的左青龙, 右白虎. 而第三势力的角色永远都是造王者. 第三势力要敌不动, 己不动, 敌欲动, 第三势力却早已磨剑多时, 只等一剑穿心. 因为, 老大老二, 可来可去, 老三永远还是第三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