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人情冷暖》

星洲日报《星云》

2/6/2010

古人有云:“门前冷落车马稀”、“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描述的都是人情冷暖,充满了落寞与无奈的感觉。

我辞官后生活清闲,应酬顿时少了很多,许多关心我的朋友难免会担心我对上述情况无法适应,其实我倒是自在得很。这除了必须感谢许多真诚的新知旧雨适时的关怀与鼓励,让我不但感受不到人情冷暖的残酷,反而因为大家的关切而倍感温暖。

另外一点是这些年里在政治界里进进出出,看尽了官场的浮沉荣辱毁誉,早已做好准备终有一天会打回原形,加上308后那次残酷的经验,这一次从官场退下,乃是自己的决定,因此无论在心理和情绪上都已做好准备,少了不舍的感觉当然就没有了失落的感受!

从1991年加入马华到2010年4月8日宣布辞职,在政治圈里或驰骋或徜徉,看尽了人生百态,加上辞官后静下心来时,回顾与检讨过去所发生的每一幕和每一个情节,对每一个人的性格与对事情的回应越发清楚,对人性掌握得更为透彻,了解也能谅解某些人因摆脱不了人性而作出的一些自私的回应或采取的行动,有同志致电向我申诉某人的奸诈与无良,言语中充满了愤恨,我说:“让他吧,别管他了”,结果被训了一顿说就是因为我们这种态度,所以这些人才为所欲为,变本加厉。

其实我的想法是,与其费时和冥顽不灵的人耗,不如让他,由他,把自己从怨恨中抽离,往光明面看,往光明面走。

永远记得我政治上的伯乐拿督邓育桓对我的告诫:“我们只要像雪球一样不断地向前滚动,不断的越滚越大,那些想要以我们为箭靶的人就永远都无法瞄准,等到他回过头来时,我们已到达终点了。”过去我是如此前进,未来,我也将如此继续我的人生。

珍惜关心您的人比怨恨诋毁与破坏你的人更有意义!

周美芬
6/5/10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一个活人,最珍贵的不是口里咬着的山珍海味和耳里环绕着的颂赞言语,因为荣华富贵只是浮世的虚荣,只有家人、亲友的真诚关怀和祝福才是我们前世修来的福气。凡事只要尽了力,无愧于心就好。一句话永远是对的:“把所有的努力付出当成是积福修行。” 您现在过得自在写意,那就证明了您在生活上又到了另一个层次,那是好事,可喜可贺。。。祝您生活如意!

Unknown said...

现有国会可能私营商业发展?
8亿令吉的新国会大厦计划受挫之后,又提利用议布城国际会议中心做新国会地点。。。
难道背后已有计划将现有国会做私营商业发展???

hainansword said...

布城国际会议中心改成新国会?为什么国会大厦身为国家三权分治之一的立法权力象征需要被搬去布城即国家三权分治之行政权力机构所管辖的地区内?之前司法宫也已经被安置在布城的政府行政机构建筑物里了,现在立法机构也顺道迁就行政首长和幕僚们? IT IS RIDICULOUS!WHAT'S THE RATIONAL AND LO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