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天佑国阵!》

星洲日报《纵目乾坤》第四篇

数星期前,副首相慕尤丁严厉斥責马华重新挑起阿拉课题,並指为何马华与行动党在这种课题上持有相同的立场?

昨天,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促马华谨记,不要采取偏离国阵其他成员党的斗争立场,不能逃离长久以来的协议

今天,副首相再次放话:“马华若为他族群奋斗,勿触及他族权益。”

针对以上来自国阵“友”党对准马华的言论,两位大人必须为大家解惑:

从什么时候捍卫非回教徒权益成了行动党的专利?

这么多党团对阿拉课题持相同立场,行动党不曾自称那是他的专利,为什么巫统反倒把这么大的一个“礼”双手奉送?难道所有的政党与非政府组织都成了行动党的跟班?

马华对于阿拉课题的立场始终如一,不曾改变,和行动党针对课题坐下讨论以取得共识,联手出击的情况不曾出现,反倒是回巫暗渡陈仓的对话从不不间断,是因为国阵内一阵两制吗?

为人民权益,即使和行动党有同一个看法,持同一个立场,只能证明马华是一个对人民感受敏感,负责任的政党,何错之有?立党参政为的是为民谋福祉,这是比任何狭隘的“政治埋队”更重要的原则,马华之前立即发文告撇清关系是自取其辱,而且荒谬!您同意吗?

谈到“不能逃离长久以来的协议”,“长久以来的协议”是一个崭新的名词,请希山大人说清楚讲明白,最好能够提供“具体的标准答案”,以免马华再越雷池,罪不可赦!也许,现在这个敢敢讲,敢敢做的马华要断然回拒呢?要结婚,也要双方签名才可成事啊!

最后,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从争取独立到今天,各族间虽不至于唇寒齿亡,也至少唇齿相依,虽然可能有人百般不愿,但实际上很多时候是一条裤子大家一起穿,“马华为族群奋斗而勿触及他族权益”,不是不可能,只是不容易,请提供方程式!

有人说,现在巫统不看马华了,不看印度国大党了,也不看民政党了,所以巫统领袖直接和华社接触了,政府政策要获得华社响应也直接找华总了,身处大马多元族群国家,马华也可以直接接触马来社群,印度社群,这没有错,但如果认为今天华印族群不支持国阵是因为马华、民政和印度国大党无法为国阵吸引选票,而巫统可以单凭首相大汗淋漓走入民间、喊得响彻云霄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和那个变了调的“新经济模式”赢得华印裔选票的话,那只能说该党立党超过一甲子后已提早返老还童,越来越天真无邪!

如果巫统继续拒绝对友党平等相待,一再以“敏感“为由拒绝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甚或继续纵容一个不断口喊土权的政治小丑公然的爬上友党的头上来,那只好请求“天佑国阵!”。

周美芬  17/8/10

注:红色部分为编辑删除的部分

1 comment:

peter leow said...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马太福音 5:5】

“对神的温柔就是这样一种属灵的状态,我们接受神对我们是好的,因而毫不争辩,毫不抗拒。……温柔或温顺与自以为是和只图己利相反。它生于相信神的善和神对情形的控制。温柔的人不总是考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