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6, 2010

周美芬‧支持信正当合理即发

(原本篇名为《如理由正当,发支持信又有何怕?》)

国阵执政雪州时期確实存在不少弊端,但民联一再地把所有在他们执政时期所发生的问题与弊端一揽子的推给前朝国阵政府,不禁想问,民联在寻求人民支持时不是矢言要纠正弊端,一切以制度取代霸权吗?
如果认为签支持信是议员“服务选民”不可避免的事情,何不堂堂正正的捍卫与面对呢?把责任推给前朝,用国阵过桥,显然多少觉得“问心有愧”,既然如此,何不一上台就禁止签发支持信?即使是一时疏忽或看走了眼,那亡羊补牢也总比一味的推諉责任好吧?
挟著人民极大的期望上台,却以“无可避免”或“前朝留下的传统”而“被逼”“萧规曹隨”理由推搪,那倒不如一切如旧,选你何为?
身为议员者都会面对选民要求发出支持信,甚至开门见山告诉你,只要拿到工程,就会捐助一笔款项当政治基金,许多时候甚至会大言不惭的告诉你,没有政治基金如何“养马”?如何得到支持?確实也有议员因此动心而发出支持信,甚至积极扮演说客,但还比不上那些以强权逼迫官员,甚至恐嚇议员者就范的可怕!
在爭取保留发出支持信时,议员们最常使用的理由是协助贫困者申请福利金不得不发支持信,其实不只福利金,许多因行政偏差而受到不平等对待而失去机会者,也需要议员写信为他们申诉,但更贴切的名词应该是“申诉信”或“上诉信”。
议员写信无可厚非,如何写,为甚么写,目的是甚么才是重点!为了公眾利益、为纠正偏差、为了符合资格需要帮助者的福利,要发就发,合理就发!没有为了个人利益滥发,没有为了徇私乱法,没有为了討好选民,也没有不合理的签发,发再多的支持信,何惧之有?

1 comment:

peter leow said...

Dear MF, You had helped to repair the basketball court @ SS4C/18 but those contractors had failed and delivered one of the worst repair you can find around...Till today, we had yet to have the PR led state government to rectify what you had failed to deliver... PR and BN are both lousy in this issue...